不管是中年失業 或是 已經退休後的生活該是甚麼樣子呢?
相信經過這次的疫情,應該很多人都會遇到這道難題.....或許,有可能是因為長期待在家中與社會脫軌沒自信
又或是《自己》覺得被年紀所框架,但如果沒有勇於嘗試過,又怎麼會不知道自己做不到呢


看這部微電影的過程中,讓我想到了曾經的自己,大學畢業之後就進入了旅遊業這個產業,
一待就是六年的時間,從小小的業務,一路做到了業務經理,就在我覺得我應該會在這個產業一路待到退休吧,
沒想到卻在
2020時碰上了疫情,旅遊業所有的工作停擺,導遊的人生也就此暫停....

當時的我《自己覺得》自己正在處於一個尷尬的年紀,不老不小的
30...
當時的我又問了自己,除了旅遊業,我的專長甚至是興趣又是甚麼呢?
答案是:我不知道…..因為在過去的六年時間當中,我的生活當中幾乎都是工作沒有其他的了…..
當時的自己陷入了又慌又低潮的情緒當中


現在回頭望向過去的一年,還好當時的自己有選擇跨出低潮期跟自我懷疑的階段,就在自己想通之後,
開始決定歸零學習,從去年開始學習經營自媒體到現在,在部落客這塊逐漸步上軌道,結合之前旅遊產業,
現在也成為了一名美食、旅遊、生活相關的部落客博主,所以其實勇於跨出這一步真的很重要!


如果沒有多方嘗試過,又怎麼會知道自己行不行呢,真心推薦大家可以觀看這部由高雄市勞工局所策劃的【不老廚房】微電影,
裡頭探討的議題「推廣中老年就業」、「別被年紀所框架」、「找回自己價值」都非常有意義
不管身在哪個城市、甚麼年紀都值得大家一起
重視
期許大家別被過去的自己所框架住,才能創造出無限的可能

影片出處:不老廚房

arrow
arrow

    亮亮尤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